Páginas

2.07公分的困惑

我大概沒有說過,我以前的志願是當一名醫生吧!
我大概沒有說過,因為12歲那年,陸陸續續進進出出醫院大概九個月後,我變得很討厭醫生。
我大概沒有說過,因為那隻骨折後的手,總是在緊張的情況下,總會無法控制地抖得不停,讓我不得不放棄醫生這個志願吧!
我大概沒有說過,因為明白自己的能力不及,無法把生老病死看得雲淡風輕,而明白自己無法當個合格的醫生。

我其實很喜歡醫院這種環境
乾淨,安靜,冷冰冰的
15歲那年出院後
託福,再也沒到大醫院看過醫生
今天我走進那繁忙卻安靜的走廊
坐在一間間房間前面
看著護士輪流叫著一個個的名字
很冷,也很緊張

在與醫生的交談中似乎看到自己跟顧客說話的影子
不同的是10分鐘的談話是需要付錢的
第一次,其實很緊張也很尷尬
我對檢查流程一無所知
最後醫生給了我那張照片
2.07公分
叫我考慮好,也不要太擔心
嗯,我其實沒有擔心過也
其實我早就做好了決定

如果連生死也不憂
那這種小事算甚麼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谢谢留言~~欢迎再来噢